贛臺會現場簽約45個重點項目 資金總額逾14億美元

時間:2009-09-22 09:03   來源:台灣網

“2009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21日上午在南昌開幕,現場簽約45個重點投資項目。(台灣網 鐘寶華 攝)

  台灣網南昌9月21日消息 “2009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21日上午在南昌開幕,1000余位臺商與會,研討會現場即簽約45個重點投資項目,合同資金14.16億美元。

  本屆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由國務院臺辦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辦,為期5天,21日上午舉行了開幕式和簽約儀式,並辦太陽能光伏及重大基礎設施産業,半導體照明(LED),鋰電及電子資訊産業,銅、鎢、鋼鐵産業,現代農業産業等6個專題研討暨推介會,方便與會臺商就産業對接等話題,與當地政府充分對話。下午並組織有投資意向的客商赴各設區市考察、洽談。

  江西省省長吳新雄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在兩岸迎來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的新形勢下,本屆研討會能真正成為促進贛臺投資合作、經濟發展的一把金鑰匙,吸引更多的臺商朋友來贛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合作,發展共贏。

  “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創辦于2003年,借助這一平臺,江西省不斷提高對臺招商引資的品質和水準,兩地經貿交流日益活躍,7年來已累計參會臺商6400余人,簽約項目377個,引進合同臺資52.55億美元。儘管受到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贛臺經貿合作依然呈現逆勢上揚的景象,光寶力信、聯創電子、金松電器等200多家臺資企業接連落戶江西,東元電機、上高裕盛等40多家臺資企業增資擴産。

  另據統計,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計引進臺資合同項目2415個,項目總投資138.4億美元,實際到位資金42.3億美元,居江西省吸引境外投資的第二位,在中部地區名列前茅。(記者 鐘寶華)


編輯:肖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