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臺簽署近800萬美元農業合作協議及意向
 
  來源:      日期:2007-08-24 12:46

 
 

  台灣網6月29日贛州消息 來自臺灣中南部的鄉鎮長及民意代表一行,27日來到素有“中國臍橙之鄉”的江西省信豐縣進行考察。隨後,舉行了贛臺鄉鎮長農業懇談會,簽署了資金約800萬美元的農業合作協議和意向。

  臍橙是國際上公認的“橘中之王”,對氣候、土質、地理環境等要求極高。江西信豐縣境內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具有臍橙生長最適宜的地理條件和獨特的小氣候環境。全縣土質大多為富含稀土的黃紅壤,專家認為,豐富的稀土元素既能促進臍橙生長髮枝挂果,又極利於果實中非纖維固形物的積累和糖分的形成。

     在考察的過程中,兩地農業專家相互交流經驗。臺灣屏東縣農會總幹事顧問、臺東市長顧問張意將先生在參觀時用他隨身帶的儀器考量認為,信豐縣所處的緯度是個非常適合種桔類的地方,希望以後能多加強兩地基層的交流,並對臍橙的種植提出了建議。

     他認為園內果樹之間的株距太小,只有1米不到,一般以1.5-2米為最佳。否則等5、6年之後,很容易造成病蟲害。並且果樹之間的行距排列最好成一條直線,利於以後機械的摘採和成本的節省。他還提醒到,等果樹長大後應該把樹肢拉開,讓太陽能照射到,有利於通風,這樣可以使果實的品質更好。同時禁用除草劑,不然容易致使毒素的累積,對果樹的成長非常不利。

  考察完萬畝橙園後,兩地鄉鎮長舉行了懇談會,簽訂了果業用地承包協議書、高檔茶葉深加工投資合同書和生態養殖項目協議書,合計資金近800萬美元。(邵磌)

臺胞向贛州農業者提出建議(邵磌 攝)

參訪團向贛州市政府贈送國畫(邵磌 攝)

舉行合作意向簽約儀式(邵磌 攝)

 
 
 

-------------------------------------------------------------------------------------------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