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臺灣同胞義捐骨髓 湖北女孩生命現轉機

時間:2010-04-13 17: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湖北枝江兩歲女孩林淑彤不幸患上地中海貧血病。經過初篩,在臺灣慈濟骨髓庫登記的兩位臺灣同胞與她的骨髓初步配型成功,願意義捐骨髓。23日,小淑彤的母親告訴記者,目前正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

  小淑彤的媽媽滕雙雙介紹説,女兒六個月大時,精神狀態開始變得很不好,到醫院檢查發現血常規只有3,而正常人的血色素指標在12左右。去年5月,小淑彤在廣州南方醫院確診為重型β—地中海貧血病。醫生表示,這種病如不及時治療,患兒多於五歲前死亡。

  要徹底根治地中海貧血病,需要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前提條件是找到相匹配的骨髓。今年3月16日晚,滕雙雙接到廣州南方醫院兒科秘書譚婉霞打來的電話,在臺灣慈濟骨髓庫裏,有一男一女兩位供者初篩A、B位點與小淑彤相合。

  23日,譚婉霞告訴記者,目前正進行第二步D、R位點檢測,如果一起順利,下半年即可手術。

  據了解,臺灣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是全球唯一靠民間善款構建起來的骨髓庫。1998年,慈濟骨髓庫第一次送髓至大陸救助白血病患者,至今已有882位大陸患者接受慈濟骨髓庫的幹細胞捐贈,約佔其捐贈總數的三分之一。 (記者 劉良偉 上官純青)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