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湖北臺灣遊發展快 赴臺遊客同比增長8倍

時間:2010-04-13 16:0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4月7日消息 隨著大陸居民赴臺旅遊開放,大陸赴臺旅遊熱不斷升溫。去年以來,中部省份湖北赴臺遊客量同比增長8倍,達到1.81萬人。

  據湖北省旅遊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積極引導和推動鄂臺兩地客源互送,湖北舉辦了一系列促銷推介活動,宣傳寶島臺灣,在全省掀起赴臺旅遊熱潮。東航、南航、臺灣復興航空等航空公司先後開通了武漢、臺北兩地直飛航線。兩岸直航有力促進了鄂臺兩地合作共贏,帶動了臺灣遊市場的繁榮。

  來自旅遊局統計公報顯示,2009年全省旅行社組織出境旅遊者人數約14萬人次,同比下降約5%,而臺灣遊卻同比增長8倍。臺灣在湖北出境遊目的地中,僅次於香港、澳門位列第三。

  與此同時,臺灣同胞來湖北遊玩、發展的興趣也與日俱增。2009年湖北入境遊接待臺灣同胞約13萬人次,同比增長約24%,佔全省入境遊10%以上。(記者 魏夢佳)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