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臺灣湖北周襄樊分團打出襄陽牌吸引臺商眼球

時間:2010-05-05 13:16   來源:華夏經緯網

  襄陽地處鄂西北部,漢水中游,有著 2800多年的歷史 ,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養育了一代名相諸葛亮,三國名士龐統,唐代大詩人孟浩然、張繼、皮日休,北宋著名書畫家米芾等一大批歷史文化名人。襄陽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素有“南船北馬”、“七省通衢”之稱,是鄂、豫、川、陜四省毗鄰地區的交通樞紐。

  參加臺灣湖北(武漢)周的襄樊分團在臺北典華酒店舉行的經貿懇談會上打出襄陽牌,吸引了眾多臺灣企業家的目光,原本邀請80名臺灣嘉賓,實際到會多達143名,懇談會不得不延時半個多小時。

  懇談會上雙方簽約項目5個,投資總額11.1億元人民幣。同時,襄樊分團在臺期間積極在文化交流方面進行深層次拓展,專門編印了《歷代詩人咏襄陽》等書,臺北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林先生評價此書“比黃金更有價值”。他們還與臺灣明道大學建立了交流合作關係,與臺灣企業、農業基地開展農業種植養殖及農副産品精深加工交流互動,成功推動臺灣精緻農業落戶老河口市。(張輝 崔有理 郭劍)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