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臺灣湖北周荊州分團活動成功舉辦

時間:2010-04-28 09:43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8日荊州消息 帶著647萬荊州人民的深情厚誼,4月19號至26號,湖北省荊州市委書記應代明率荊州分團一行22人赴臺,參加湖北省政府首次在臺灣舉辦的臺灣湖北(武漢)周活動。在臺期間,荊州分團舉辦了“荊臺經貿合作懇談會”,與臺灣政界、工商企業界知名人士廣泛交流,暢談合作,共謀兩地兩岸發展藍圖,臺灣之行亮點紛呈,成果豐碩。概括起來,有以下特點:

  接觸廣泛 交流規格高

  除參加省裏的統一活動以外,荊州市委書記應代明等還單獨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副主席林豐正、新黨主席郁慕明、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基隆市市長張通榮、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苗栗縣縣長劉政鴻、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廣東東莞臺商協會會長葉春榮等臺灣政要和商界大佬,與其進行了深入交流。訪台期間,應代明一行實地參觀考察了臺灣鑫源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賽亞基因科技集團、春日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金祥億公司、臺南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公司等企業和科技園區。

  連戰在會見應代明書記時説,2008年他到荊州訪問的情景仍歷歷在目,荊州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蘊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6月12號與應書記第二次在臺北見面,進一步增進了雙方的友誼。荊州是三國文化的中心,許多臺灣人耳熟能詳的三國故事都發生在荊州,臺灣和荊州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目前兩岸已經實現了“三通”,經濟文化交流活動更加頻繁,合作領域更加寬廣。希望臺灣和荊州進一步加強溝通和交流,攜手共進,並表示願意為兩地合作發揮自己的積極作用。應代明説,兩次臺灣之行,深刻感受到荊州與臺灣在經貿、文化教育等方面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這一次再次率團到臺灣考察訪問,意在推進在談的意向項目,擴大落戶項目投資。他希望荊州和臺灣能夠在更寬領域和更高層次開展交流與合作。

  參與積極 活動影響大

  荊州分團于4月22日下午舉行了荊臺經貿合作懇談會和招待宴會,原訂邀請臺灣嘉賓50名。一些臺灣同胞得知消息以後,主動聯繫要求參加會議,與會臺灣嘉賓達到130多人,其中80%的為臺灣相關企業董事長或總經理。新黨主席鬱慕民自始至終參加會議,東莞臺商協會葉春榮會長、林志猛常務副會長、王三郎副會長等專程返回臺灣幫助我市聯繫臺商,組織活動。還積極向其他臺商推介荊州,他們説,經過多輪考察,東莞臺商協會選定在荊州區投資建設臺商工業園、荊州地標等多個項目,主要是看中荊州良好投資環境、獨特區位優勢和廣闊的發展前景,他希望更多臺商像他們一樣,選擇到荊州尋求發展機會。與會臺商紛紛表示,要找機會到荊州考察。聯合報係《經濟日報》主動派記者參會。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