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應代明率荊州代表團考察臺灣基隆苗栗

時間:2010-04-26 13:43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6日 23日,湖北省荊州市委書記應代明率荊州代表團一行先後赴臺灣基隆市和苗栗縣參觀考察,與基隆市市長張通榮、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汐止市市長黃建清、苗栗縣縣長劉政鴻等臺灣政界、工商界知名人士進行洽談,雙方就推動荊州與基隆市、苗栗縣經貿合作與文化農業交流進行深入交談。

  應代明一行首先來到基隆市毅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臺灣觀光企業工廠的運作和發展情況。毅太公司成立於1977年,衛浴品牌在臺灣具有非常高的市場知名度,近幾年來,毅太公司不斷轉型,從傳統的工廠變身為基隆市知名的衛浴文化觀光工廠,在提升企業形象的同時,也提升了企業的核心價值和競爭力。

  應代明對毅太公司觀光工廠表示讚賞,應代明説,目前中國大陸只有沿海地區有類似的觀光工廠,這些先進的做法值得荊州企業學習和借鑒。

  基隆市是臺灣的重要貿易港口,也是臺灣著名的旅遊城市,中午,基隆市市長張通榮、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宴請荊州代表團一行,與荊州市委書記應代明就加強兩地合作進行洽談,黃景泰、張通榮希望加強同荊州在經貿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兩地兩岸發展作出貢獻。

  應代明介紹了荊州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荊州是中國中部重要工業重鎮,是聞名的農業大市,資源豐富,交通便利。臺灣科技發達,裝備工業和高科技農業與荊州有著很強的互補性,荊州和基隆合作前景十分廣闊。古荊州人文底蘊深厚、新荊州正邁向新型工業化,水鄉園林城市美荊州、650萬人口的大荊州歡迎臺灣各界朋友去觀光考察。

  結束基隆的訪問後,荊州代表團一行馬不停蹄趕赴苗栗縣考察,受到苗栗縣縣長劉政鴻、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的熱情接待。應代明説,再一次來到苗栗,就是希望學習苗栗在觀光農業方面的先進經驗,荊州是文化古城,旅遊觀光方面也有很好的資源,荊州也是農業大市,農業發展的前景非常好,希望這次能夠推動苗栗和荊州在觀光農業方面開展實質性的合作,下一步將組織荊州農業合作社負責人,分期分批到苗栗考察學習,應代明熱情邀請劉政鴻一行到荊州做客。

  荊州市副市長朱惠民、市政府秘書長王守衛、市臺辦、市商務局及荊州區、沙市區、松滋市、監利縣和荊州開發區負責人隨同考察。(台灣網湖北通訊員朱德明)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