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羅清泉拜訪旺旺中時集團 參訪中天電視臺

時間:2010-04-26 12:28   來源:台灣網


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親切會見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先生。(台灣網湖北通訊員 陸勝 攝)

  台灣網4月26日臺北消息 25日下午4時許,臺北中天電視大樓前氣氛熱烈,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帶著他的實業和媒體高層,隆重歡迎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清泉率領的代表團。

  在蔡衍明先生陪同下,羅清泉一行參觀了中天電視的新聞部、直播室和傳播控制室,在演播廳觀看了中天電視特地為代表團精心準備的綜藝節目。

  羅清泉和蔡衍明在十分親切融洽的氣氛中進行了會談。

  羅清泉首先感謝旺旺集團對臺灣湖北周的大力支援。他説自己對旺旺的認識是從雪餅開始的,對臺灣的認識,也是從書本、媒體和産品開始的。現在的旺旺,不僅能生産高品質的物質食品,而且能生産高格調的精神文化産品。創辦一家集食品、醫療、酒店于一體的企業集團,特別是掌控一支具有廣泛社會影響的媒體團隊,顯示了蔡衍明先生的遠見、氣魄和高超的駕馭水準。

  他深情地回憶近幾天的參訪情景,對臺灣企業追求科技進步、高效配置資源、管理週密細緻給予了高度評價,對臺灣農民懂政策、善管理、嚴格執行生産標準、注重環保安全的行為讚賞不已。他説,在臺灣舉辦湖北周的目的,就是為了增進了解,深化合作,共創雙贏,要通過探索,使湖北和臺灣的合作形成一種機制。

  他如數家珍地向蔡先生和在場的臺灣朋友熱情介紹湖北的楚文化、三國文化、炎帝文化、醫藥文化和茶文化。他説湖北也稱荊楚。荊是一個“草”字,一個“開”字,加上“刀”;楚是一個“林”字加一個“足”字。意思是説,我們的祖先是從森林草莽中披荊斬棘走出來的。這種傳統文化造就了荊楚兒女不畏艱險、勇於進取的精神,也是所有華夏子孫共同的精神財富。相信鄂臺兩地通過進一步交流和合作,會縮小認知差距,實現互利雙贏。

  蔡衍明先生對羅清泉一行在百忙中撥冗造訪,表示熱烈歡迎。對湖北省委、省政府支援旺旺在湖北的發展表示感謝,他表示將進一步提升湖北旺旺的生産規模和産品層次,為湖北食品工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明波,副省長田承忠等參加拜會。(台灣網湖北通訊員熊家余、張輝、楊志軍、陸勝)

 


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參訪中天電視臺。(台灣網湖北通訊員 陸勝 攝)
 


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與中時旗下藝人小胖親切握手。(台灣網湖北通訊員 陸勝 攝)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