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襄樊分團向臺灣嘉賓贈送《歷代詩人咏襄陽》

時間:2010-04-22 13:02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2日臺北消息 4月20日下午,臺灣湖北(武漢)周襄樊分團在臺北典華酒店舉辦“襄樊經貿交流懇談會”活動。為了加強兩岸文化交流,襄樊市代表團向與會臺灣嘉賓每人贈送一本《歷代詩人咏襄陽》。

  《歷代詩人咏襄陽》這本書,是由襄樊市臺辦與臺灣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精心策劃組織,陳新劍收集整理彙編,在臺灣印刷出版發行。全書從春秋到清代歷時兩千多年間歷代詩人咏襄陽的詩詞曲中精選出500首,約25萬字。原文化部部長王蒙、湖北省臺辦主任劉凱春,市委書記唐良智為此書作序。

  唐良智書記在序中這樣寫到,“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我和許多朋友一樣,第一次知道襄陽這座城市,是從少年時代讀襄陽孟浩然的《春曉》開始的。後來上了大學,雖然學的是固體電子專業,但中國的知識分子,總是或多或少有一些詩歌情結,《唐詩三百首》一類的詩歌選本總是常置於案頭。於是杜甫的“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王維的“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襄陽好風日,留醉與山翁”。這些描寫襄陽的詩句,便成為認知襄陽的感性材料。

  與會嘉賓收到《歷代詩人咏襄陽》後,認真閱讀,會議結束後還向會務組要求能否再得到一本,準備送給親朋好友。會務人員一一滿足了嘉賓要求。(台灣網襄樊通訊員崔有理)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