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湖北隨州團在臺拜訪神農大帝協進會

時間:2010-04-22 12:0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2日臺北消息 4月20日下午,參加2010湖北武漢臺灣周的隨州臺代團在臺北縣三重市先嗇宮,祭拜炎帝神農始祖,與三重市市長李乾龍、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長陳福財等就弘揚炎帝神農文化進行交流,並邀請協進會組團到炎帝神農故里參訪。李乾龍、陳福財表示,將組織300人左右的代表團到炎帝神農故里參訪。

 

  隨州代表團抵達先嗇宮時,工作人員燃放鞭炮,對代表團一行表示最熱烈的歡迎。隆重的祭拜儀式結束後,在李乾龍、陳福財和當地5位里長陪同下,隨州代表團全體團員參觀了先嗇宮。

 

  炎帝神農在臺灣人民心目中有著較高的地位,目前臺灣擁有供奉炎帝神農的廟宇146座。神農大帝協進會是臺灣關於炎帝神農祭祀、紀念與研究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團體。始建於清朝乾隆年間的臺北縣三重市先嗇宮,距今有255年曆史,2004年重修擴建,是臺灣最大的炎帝神農廟宇之一。(台灣網 隨州市臺辦 聯合報道)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