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資訊科技暨光電子合作論壇在臺舉行

時間:2010-04-22 11:35   來源:台灣網

 

  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出席資訊科技暨光電子産業合作發展論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明波致辭。圖片來源:湖北省臺辦 陸勝 攝

 

  台灣網4月22日臺北消息 21日下午,臺灣湖北(武漢)周“資訊科技暨光電子合作論壇”在臺北市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清泉出席。


  省委常委、秘書長李明波致辭説,光電子一直是湖北高新技術的領頭羊,湖北武漢東湖高新區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光電子産業基地之一,擁有“中國光谷”這一世界性品牌。此次全球金融危機中,光電子産業獨領風騷,帶動全省電子資訊産業實現增加值253.12億元,同比增長31.2%。2009年,國務院正式批准東湖高新區為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享受這一殊榮的只有北京中關村和武漢東湖高新區兩家。湖北光電子産業正面臨著一個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鄂臺兩地在光電子資訊等産業領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和廣闊的合作空間。李明波在致辭中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充分利用這一論壇,讓鄂臺兩岸企業家創新交流形式,開展更多更實的合作項目。二是將論壇形式傳承下去,每年圍繞一個共同關心的主題,開展合作和交流。三是請臺商朋友在湖北多走走看看,增進對湖北的了解。(台灣網湖北通訊員熊家余、張輝、楊志軍、陸勝)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