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駐卡爾加裏吳新建總領事出席卡華人促統會新年聯歡會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10-01-12 15:28

 

  2010年1月9日,全加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卡爾加裏區)舉辦新年聯歡會,吳新建總領事應邀出席併發表講話。

  吳新建説,胡錦濤總書記在2008年12月31日發表的重要講話,成為指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取得了新的突破性進展。擴大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成為兩岸同胞的共識,也得到廣大海外僑胞的擁護和支援。吳新建感謝多年來卡爾加裏和埃德蒙頓的廣大僑胞和促統會組織積極促進兩岸交流交往,堅決反對“臺獨”等分裂活動,為營造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環境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廣大僑胞能共同努力,促進和平統一,反對“臺獨”分裂,推動兩岸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開創和平發展的新局面。

  吳新建在講話中指出,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國家安全和臺海和平穩定,為中華民族的和平統一大業設置障礙,這必將遭到包括海外僑胞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強烈反對。

  僑務領事李峰陪同參加了上述活動。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