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來源: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網站      日期:2008-04-03 10:30

    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在海外華人華僑如火如荼的反“臺獨”,促統一的熱潮中,于2001年3月18日在巴拿馬誕生的,是中南美洲及加勒比地區的華人華僑自發性的民間非贏利的社會團體。
  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全體成員會(成員)秉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為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的的原則。堅決支援以“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方式統一中國。堅決反對世界上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任何藉口製造所謂的“一中一台”,“一邊一國”等企圖分裂中國的行為。倡導在“一個中國原則”及沒有任何外來勢力的干擾下,兩岸通過對話和協商,依照絕大多數中國人民的意願,爭取以和平的方式,最終實現中國的完全統一。
同時,中南美洲統促會全體成員會堅決支援中國政府在一旦發生“臺獨”勢力勾結外來分裂勢力,以任何形式和任何藉口,企圖實施實質性“臺獨“的分裂圖謀的情況下,以武力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立場。
  中南美洲統促會成立三年多來,先後已有中南美洲(含加勒比海)地區的近二十個成員會加入.目前,各成員會仍然致力於推動區內其他未建會國家的華人華僑社團或有識之士,創建成立統促會或者類似組織,以期最大限度地凝聚區內的“反獨促統”力量,共同為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此外,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通過組織召開01年巴拿馬會議(巴拿馬大會);02年利馬工作會議;02年聖保羅年會(聖保羅大會)以及03年利馬工作會議的形式,有效地建立了與各成員會之間的聯絡與協調機制,使得中南美洲統促會的活動始終保持其旺盛的活力。與此同時,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還積極參與全球各地統促會或者其他組織舉辦的各類會議和活動,先後派團參加了自柏林大會以來的各種類型的“反獨促統”會議。此外,2003年底,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還組成了由十多個成員會派出的三十多位代表的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參訪團,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全國臺聯及國務院僑辦的邀請,前往北京,四川,福建等地參觀訪問。
  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願與全球各國(地區)的統促會(或其他反獨促統組織),華人華僑社團及其他各界有識之士,建立起廣泛和密切的聯繫,為中國統一大業的早日實現,共同努力奮鬥!

中南美洲統促會成員會介紹
1, 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2, 玻利維亞華僑祖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3, 巴西裏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4, 巴西華僑祖國和平統一總會
5,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會
6,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7, 巴西巴西利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8, 智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9, 智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0, 哥斯大黎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1, 厄瓜多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2, 蓋亞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3, 墨西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4, 墨西哥下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5, 巴拿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6, 秘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7,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8, 委內瑞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