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中南美洲中國和統會年會在委內瑞拉閉幕 發表大會宣言
 
 
來源:外交部      日期:2007-05-22 09:48

 

  2007年5月19-20日,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七屆會議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召開。委內瑞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李瑞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梁金泉、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代表團團長林文肯、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李炳才、中國僑聯副主席李祖沛、國臺辦、國僑辦、外交部領事司和港澳臺司等我國內有關部門負責人、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臨時代辦張伯倫,以及來自中南美洲、歐洲、中國臺灣等550多名與會代表出席會議。委內瑞拉主管亞洲、中東和大洋洲事務的副外長比列加斯代表委政府到會表示祝賀,並重申委政府堅持一個中國立場,支援促統會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早日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所做的一切努力,反對一切外來干涉。加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與會代表們在為期兩天的大會上對兩岸形勢和海外“和統會”的任務展開深入討論,達成廣泛共識並在大會閉幕時發表《2007年大會宣言》。與會代表在宣言中一致同意繼續高舉“反獨促統”的旗幟,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加強團結,積累共識,集中智慧,壯大力量,把華僑華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制止“臺獨”分裂活動和促進中國統一的偉大事業上。

  宣言全文如下:

  一、大會認為陳水扁當局頑固堅持“臺獨”分裂立場,今年以來,“臺獨”分裂活動已進入實質階段;在“政治臺獨”方面,妄圖通過“修憲”謀求“法理臺獨”;在“文化臺獨”方面,逢“中”必改,通過“去中”、“去蔣”、“大去中國化”,為“法理臺獨”大造輿論,割斷兩岸歷史、文化紐帶,抹煞兩岸的歷史遺跡。並揚言在北京舉辦奧運會前是實現“法理臺獨”的最好時機。近日,臺當局更以“主權矮化”為由,拒絕北京奧運聖火入臺。種種跡象表明:“臺獨”分裂勢力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現實威脅,也是亞太地區乃至世界和平與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成為祖國和平統一的最大障礙。

  二、與會代表充分估計到,陳水扁一夥在今年或明年初很有可能會鋌而走險,來個“急獨”大動作。因此,一致同意“今年是反對‘臺獨’維護臺海和平的關鍵年”的提法,堅決制止陳水扁當局通過“去中國化”和“修憲”謀求“法理臺獨”的圖謀是當前兩岸同胞和中華兒女最緊迫的任務。

  三、大會認為臺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民眾都是骨肉相連的同胞兄弟。臺灣問題關係中國的核心利益,純屬中國的內政,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也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籍口進行干涉。

  四、與會代表一致表示,只要和平還有一線的希望就絕不放棄,將盡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誠意和最大的耐心,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促進兩岸的直接“三通”和民間交流與合作。當前尤其要做好生活在海外的臺灣同胞的團結和發動工作,努力構建海外中國人的和諧社會,壯大“反獨促統”的力量,徹底孤立一小撮“臺獨”分裂勢力,爭取早日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

  五、祖國要統一,中華民族要復興,這是不可抗拒的歷史和時代的潮流,也是全球中華兒女的強烈願望和堅定的信念。我們身為中華民族一分子,堅決制止“臺獨”分裂活動,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責無旁貸;我們嚴正警告陳水扁一夥,不要逆歷史潮流而動,否則定會落得個粉身碎骨的下場,成為不齒於人類的狗屎堆。

  六、近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一連舉行了兩次會議:一是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正式成立大會;二是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這兩次會議,對維護臺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推進兩岸經貿和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岸的關係和平發展和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無疑將産生巨大的作用,我們表示熱烈的響應和積極的支援。

  七、中南美洲“和統會”是全球“反獨促統會”的一支重要力量。大會一致通過決議,繼續高舉“反獨促統”的旗幟,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加強團結,積累共識,集中智慧,壯大力量,積極宣傳,擴大影響,把全洲的華人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制止“臺獨”分裂活動,促進祖國統一偉大事業上來,尤其要做好目前仍與臺當局有“邦交”關係的本洲少數幾個國家的華人華僑—特別是臺灣同胞的宣傳和發動工作,與全球中華兒女一道,組成浩浩蕩蕩的大軍,反“臺獨”,反分裂,求和諧,求安定,謀發展,為推動兩岸的交流與合作,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