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中國和平統一亞洲論壇閉幕 發表宣言反獨促統
 
 
來源:中國僑網      日期:2005-11-25 09:19

   

  中新社馬尼拉11月24日電 (記者 余顯倫 關向東)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于11月23、24日假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主辦了第二屆“中國和平統一亞洲論壇”。論壇24日晚于馬尼拉世紀花園酒店閉幕併發表題為“團結一切反獨力量 推進中國和平統一”的宣言。

  宣言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儘管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在中國抗日戰爭和臺灣光復的悲壯史冊上,兩岸中華兒女共赴國難,共禦外侮的光輝篇章,證明了臺灣人也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不可分離的成員,兩岸同胞血脈相連,休戚相關;臺灣回歸祖國的歷史,雄辯地證明了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現實地位和法律地位是不容置疑,也是不可挑戰的。兩岸同胞都應該為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員而自豪,都有責任維護民族團結,捍衛民族尊嚴和利益,堅決反對“臺獨”分裂集團蓄意挑動兩岸同胞對立,企圖把臺灣從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分裂出去的罪惡行徑。

  宣言稱,中國政府頒布《反分裂國家法》後,受到海內外炎黃子孫的堅決擁護和支援,“臺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和打擊。我們更欣慰地看到,國民黨、親民黨、新黨在承認“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下對大陸的成功訪問及後續所展現的兩岸交流的良好勢頭。經過兩岸同胞和海外華僑華人的共同努力,兩岸關係中有利於遏制“臺獨”分裂活動的積極因素正在不斷增強。但是“臺獨”分裂勢力是不甘心失敗的,他們一刻也沒有放棄“臺獨”分裂圖謀。

  宣言稱,陳水扁當局雖然陷入四面楚歌,內憂外患的困境,卻仍然頑固地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仍在大肆鼓吹海峽兩岸是“一邊一國”的謬論,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大搞“去中國化”,企圖用“臺灣主體意識”、“本土化”、“民主化”的幌子,謀求臺灣“獨立”。他們同時加緊與美日反華勢力的軍事勾結,在分裂國家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將兩岸關係推向危險的邊緣。

  宣言指出,海外華僑華人清醒地意識到,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的鬥爭依然十分嚴峻複雜,“臺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已日益成為臺海和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成為中國和平統一進程中的最大禍害。反對和遏制“臺獨”已是當前海內外炎黃子孫的首要任務,也是對國家、對民族、對歷史必須承擔的重大責任。

  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關乎中華民族的核心利益。實現中國的和平統一,是海內外炎黃子孫魂牽夢縈的共同願望。

  宣言説,我們希望,在當前兩岸關係仍然嚴峻複雜的形勢下,海內外炎黃子孫發揚中華民族維護統一,反對分裂的光榮傳統,不分黨派,不論政治信仰,摒棄前嫌,求同存異,在中國統一,振興民族的正義旗幟下團結起來,以胡錦濤主席與國、親、新三黨領導人共同達成的願景,作為反“獨”促統工作的目標,繼續義無反顧地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把反“獨”促統推向新的高潮。

  我們堅信,只要海內外炎黃子孫堅持不懈,團結奮鬥,正義必將戰勝邪惡,團結一定戰勝分裂,中國的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定能早日實現!

  來自菲律賓、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緬甸、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俄羅斯、挪威的華僑華人社團代表以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的代表、專家學者,參加了為期兩日的第二屆“中國和平統一亞洲論壇”。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