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海外華僑華人紀念江澤民對臺重要講話發表十週年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5-02-01 08:53

   

    新華網北京2月1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海外華僑華人近日紛紛舉行座談會,紀念江澤民《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而繼續奮鬥》的重要講話發表十週年。

    巴西裏約熱內盧華僑華人團體1月31日晚舉行座談會,紀念江澤民對臺重要講話發表十週年。裏約熱內盧最大的僑團華人聯誼會前會長季福仁、周尚夷、孫華凱以及裏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裘克毅等僑領在發言中指出,江澤民同志提出的關於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統一的八項主張,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和政府團結兩岸同胞、共同完成祖國和平統一的決心和誠意。巴西華僑華人堅決擁護中國政府“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支援全國人大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反對“臺獨”分子分裂祖國的行徑,盼望祖國早日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月31日舉行紀念座談會,旅日華僑華人各團體負責人、留日臺灣省民會負責人及留學生代表等參加。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名譽會長陳焜旺發言説,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為祖國統一殫精竭慮,表示了最大的誠意和耐心。但陳水扁當局置臺灣人民的利益而不顧,大搞“臺獨”分裂活動,海外同胞對此堅決反對。大阪、神戶、京都的華僑總會和西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聯合當天在大阪舉行了類似座談會。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當地時間1月30日舉行座談會,紀念江澤民《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而繼續奮鬥》的重要講話發表十週年。芝加哥地區的主要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及學者代表30多人出席了座談會。與會人士認為,江澤民的重要講話是指導對臺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在新時期的對臺工作中仍將發揮重要的指導作用。

    1月29日,由200多人出席的五大洲反獨促統論壇在紐西蘭北部城市奧克蘭舉行。論壇通過的《反獨促統紐西蘭宣言》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絕不容許分割;堅決支援中國政府根據“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和江澤民同志提出的八項主張,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祖國和平統一;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勢力任何“正名”、“制憲”等“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支援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依法反對分裂、遏制“臺獨”和在必要的時候採取必要的方式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完)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