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駐俄使館舉行座談會發表宣言 紀念“江八點”發表十週年
 
 
來源:華夏經緯網      日期:2005-01-31 08:47

     中新網1月31日電 中國外交部消息,2005年1月30日,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舉行華僑華人華商座談會,紀念江澤民同志《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而繼續奮鬥》重要講話發表十週年。旅俄華僑華人華商代表50余人參加。

  中國駐俄大使劉古昌在講話中指出,解決臺灣問題,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我們黨和國家新世紀三大歷史任務之一。江澤民同志的重要講話提出了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八項主張,是解決臺灣問題的綱領性文件。紀念和重溫江澤民同志重要講話就是要再次表明中國政府解決臺灣問題的決心和信心沒有變,發展兩岸關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誠意和善意沒有變。

  劉大使概括了10年來兩岸關係發展的總體情況,強調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維護臺海和平、促進亞太地區的繁榮與穩定。劉大使稱讚海外僑胞是祖國和平統一的促進派和重要力量,對廣大旅俄華僑華人華商多年來旗幟鮮明支援祖國統一,積極開展“反獨促統”活動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號召僑胞們再接再厲,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大業繼續奮鬥。

  與會僑胞紛紛發言,盛讚江澤民同志重要講話對發展兩岸關係、推動祖國統一起到的重要作用,學習討論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首都各界紀念江澤民同志對臺八項主張重要講話發表10週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並強調,建立統一富強的祖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振興是全球華人的共同心願,呼籲臺灣當局認清形勢,以兩岸人民利益為重,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座談會後,全體旅俄華僑華人華商發表《全世界中華兒女共同努力,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大業而奮鬥》的宣言,表達旅俄僑胞堅決支援“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支援“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和堅決反對“臺獨”及一切分裂祖國行徑,時刻關注和支援祖國統一大業的堅定決心。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