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澳門統促會會長:澳臺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基礎深厚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09-09-30 11:18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澳門統促會會長劉藝良(台灣網 高斯斯 攝)

 

  台灣網9月24日北京消息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澳門統促會會長劉藝良24日在此間表示,澳門由於地緣和人緣的關係,澳臺之間的關係一直很密切,澳門的民間社團和臺灣的民間社團也有密切的往來,特別在經貿和文化交流方面都有很深厚的基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理事大會24日在京閉幕。劉藝良在閉幕會前接受了本網記者的專訪,他表示,澳門統促會的宗旨就是促進兩岸的和平發展與兩岸的和平統一。澳門統促會雖然成立不久,但囊括了各方面的人才,包括工聯,婦聯,街坊,教育界等。自05年成立至今,他們舉辦了很多比較有凝聚力的活動,在整個社會也比較有代表性。

  劉藝良表示,澳門的社會環境和氣氛,有利於澳臺關係的發展。劉藝良説,兩岸經貿合作、文化交流越來越緊密。例如,澳門的展覽業比較發達,臺商在澳門舉辦果菜內展覽會,吸引了很多大陸經銷商來洽談。澳門媽祖文化比較濃厚,臺灣民眾很信仰馬祖文化,每年馬祖文化基金會在澳門舉辦的大型活動,都會吸引上千台灣民眾前來崇拜。澳門特區政府更努力打造兩岸交流溝通的服務平臺,拉近兩岸的距離。

  劉藝良説,澳門國際機場通航後,便利了兩方的往來。在珠江三角洲投資的臺商,經由澳門進入珠江三角洲,十分便捷。澳門航空“一機到底進入大陸”的模式,也更加凸顯了澳門作為兩岸交流的平臺和橋梁作用。

  兩岸“三通”後,因應新的政策,澳門的職能從兩岸的轉机站轉變為臺灣民眾的終點站,澳門還發起了連線旅遊,便利了前來旅遊的臺灣遊客,也促進了澳門旅遊業的發展。(記者 高斯斯)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