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劉藝良:澳門已成為兩岸溝通發展的新平臺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09-03-27 09:46

   

  

  台灣網10月16日消息 “澳門作為兩岸溝通和發展的橋梁和平臺,對發展兩岸經貿往來、文化交流、對海峽兩岸的穩定正在發揮著巨大作用!”

  參加第五屆海外統促會會長會的澳門統促會會長劉藝良在談到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反“獨”促統工作時激動地向記者表示。

  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將於今年12月13日至16日在澳門舉行。作為本次大會籌委會主席,劉藝良會長向記者介紹了澳門行政區開展反“獨”促統工作的情況以及大會的籌備情況。

  劉藝良會長表示:澳門作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範例,舉辦促進和平統一大會具有特殊意義。“我們希望全世界華人與臺灣同胞能親身經歷和體會澳門在回歸祖國後‘一國兩制’實施的情況。讓大家了解,‘一國兩制’不是權宜之計,它確實有強大的生命力。澳門回歸後,公民繼續享有充分的權利與自由。

  這次全球促統大會將邀請全球華僑華人代表、海峽兩岸及港澳的知名專家學者和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就促進兩岸人員、經貿、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展開研討,並組織與會代表參觀澳門回歸祖國7週年圖片展,實地考察和了解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的情況。

  劉藝良會長告訴記者,兩岸春節包機在澳門談判成功,澳門在兩岸的包機服務規範化、常規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現在澳門——臺灣航線,每天有三家航空公司、超過20班機在往來。臺灣同胞通過澳門機場進入內地。很多在珠江、廣州投資的臺商們總會對我説:‘每個月都會看到變化,澳門一天比一天好。’再看臺灣,經濟在下滑,失業率升高等等。這種示範和對比對他們影響很大。”

  “但這些也只是他們感受到的表層的澳門!”,劉藝良説,“12月即將在澳門舉辦的全球華人華僑和統大會可以讓他們更深刻的感受到澳門回歸7年的歷程。這是全球性統促大會第一次在中國境內並且是成功實行‘一國兩制’的澳門舉辦,我們要重點發揮澳門特殊的平臺作用。屆時,將會邀請更多臺灣同胞來參加。”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