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柬埔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楊啟秋
 
 
來源:綜合      日期:2008-06-19 15:50

 

柬埔寨華僑華人反對“臺獨”言論 擁護祖國統一

 

  中國僑網消息: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07年3月4日,臺灣當局領導人陳水扁冒天下之大不韙,公然拋出“四要一沒有”的“臺獨”言論。陳水扁反動言論一齣,立即遭到全柬華人華僑的強烈譴責。近日來,柬各大華報或刊登華人華僑知名人士的署名文章,或發表社論,紛紛揭露陳水扁促“臺獨”、保私利的卑劣行徑,堅決維護祖國和祖籍國統一大業。

  柬埔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柬埔寨華人理事總會會長楊啟秋勳爵在具較大影響力的《柬華日報》上發表文章指出,陳水扁公然拋出“四要一沒有”言論,自打耳光,推翻自己2000年和2004年做出的“四不一沒有”承諾,不僅在島內外引起強大反對聲浪,更會遭到全中國人民的堅決抵制,必將以失敗告終。

  文章認為,陳在貪腐弊案纏身之際做出此舉是以此來轉移民眾的視線,也是在操弄族群,加深民眾對立,為其政黨在臺灣民意代表選舉和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撈取政治利益。這種包裹著險惡用心的言論傷害了兩岸人民感情,違背了主流民意,必將遭到兩岸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文章還指出,中國政府一直在盡最大的努力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月5日在第十屆全國人大會議上作政府報告時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新形勢下發展兩岸關係、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各項政策,展示了最大的誠意。文章最後號召全柬華人華僑堅決支援和維護中國和平統一大業,堅定不移的反對一切“臺獨”言論和分裂行徑,表示相信中國的和平統一必將實現。

  此外,柬埔寨中國商會、中國港澳僑商總會、青田同鄉會等也紛紛發表談話,對陳水扁“四要一沒有”謬論表示憤慨和譴責,指出陳水扁拿臺灣同胞的福祉換取個人私利,為世人所不齒。這些社團也紛紛呼籲廣大臺灣同胞認清陳水扁的真面目,和全世界廣大華人華僑一道,反對“臺獨”,堅定推進祖國統一。 

 

柬埔寨華人社團領導人堅決擁護胡錦濤主席對臺講話

 

  新華網金邊2005年3月6日電(記者雷柏松張瑞玲)柬埔寨華人社團領導人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紛紛表示,堅決支援和擁護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4日關於新形勢下發展臺海兩岸關係的重要講話,盼望中國統一大業能夠早日實現。

  柬埔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柬華理事總會會長楊啟秋説,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四個決不”充分表明瞭中國政府反對“臺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再次展示了中國領導人在新形勢下推動臺海兩岸關係健康發展、最大限度維護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最終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極大誠意。全體旅柬華僑華人對此表示堅決支援和擁護。

  柬埔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柬埔寨中國港澳僑商總會會長任瑞生表示,胡錦濤主席的四點意見精闢地闡明瞭“臺獨”的危害性,強調實現統一是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所在,指明瞭臺海未來局勢發展的方向。既體現了中國領導人對2300萬台灣同胞福祉的關切,也鄭重表明瞭中國政府在臺灣問題上決不妥協的堅定立場,必將得到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以及全世界華僑華人的堅決擁護。

  柬埔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代理秘書長馮利發説,胡錦濤主席的講話再次表明,中國政府和人民真誠希望祖國實現和平統一。

  柬埔寨中國商會秘書長孫燕黔表示,胡錦濤主席對臺問題的四點意見對推動兩岸關係良性發展意義重大。我們堅信日益強盛的中國決不會允許任何“臺獨”分裂陰謀得逞,祖國統一大業必將實現。

  連日來,當地的《柬華日報》、《華商日報》和《柬埔寨星洲日報》等華文報紙都在頭版顯著位置大量刊登有關中國兩會的消息和照片。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