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連戰:兩岸政治協商是必然 框架維護和平是好事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09-11-18 10:49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1日説,兩岸對話是必須的,能夠建立一個框架來維護兩岸和平是很好的發展。

  連戰17日上午在臺北賓館召開記者會,説明此行參加APEC會議的成果。媒體詢問馬英九與胡錦濤會面是否水到渠成?連戰説,“我覺得可能稍微樂觀了點”。兩岸在2005年透過國民黨與共産黨建立和平發展5點願景、成立兩黨論壇與平臺,這是兩個政黨間的往來。雖然國民黨執政,但兩個政黨間的往來還是屬於兩個政黨間的往來。

  他説,這次大家都希望維持兩黨領導階層包括主席、總書記的聯繫、交流、對談。至於何時會面,要視未來發展。

  媒體問到,如何因應未來兩岸政治協商,以及誰才是麻煩製造者。連戰説,只要能達到和平,大家都不是麻煩製造者。

  連戰表示,兩岸在經濟領域做了很多事情,有些議題的進展並非全然是經濟議題,例如可以去世界衛生大會(WHA)等。

  他指出,既然已經有了2005年的共識,這些東西(兩岸政治協商)都是要面對的。連戰説,對話是必須的,能夠建立一個框架來維護兩岸和平是很好的發展,時間上,如果能decades(數10年),不是1個decade(10年)那更好。

  連戰並説,兩岸互動是善意的互動、是建立互信的互動,是像積木一樣點點滴滴累積而成,且不可能一步到位,能建立兩岸人民互信是很重要的。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