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600台胞在京共慶祖國60華誕 期盼同胞攜手振興中華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09-09-30 11:27

 

  台灣網9月28日北京消息 在新中國60華誕之際,約600位海內外臺胞聚首北京,出席由臺盟中央、全國臺聯舉辦的國慶招待會,同慶新中國60華誕,暢敘鄉親情誼,併為兩岸來之不易的和平發展局面送上“同胞攜手共同振興中華”等祝福。

  這600位臺灣鄉親,由臺盟中央、全國臺聯邀請兩岸及海外臺胞組成的240人規模的國慶觀禮團和部分在京臺胞組成,大家都為能夠參加國慶60週年的系列慶祝活動而感到高興。

  留美臺胞安彥謀非常期待能夠觀禮國慶閱兵,他説,“當聽説有位子留給我時,趕緊就買機票飛了過來”。同樣來自美國、參加過50週年國慶閱兵觀禮的花俊雄表示:相信這次會比50週年那次更上層樓。

  “我曾觀禮國慶45週年和50週年大閱兵,觀禮國慶60週年的閱兵,是我一生的夢想。”美國加州沙加緬度臺灣同鄉會第六任會長毛邦傑對記者説,看到祖國在經濟、文化、教育、道德、環保等各方面都在進步,倍感欣慰。

  除了對觀禮國慶閱兵滿懷期待,臺胞鄉親們也對兩岸和平發展有著發自內心期許和祝福。

  祖籍福建同安,祖先1661年就跟著鄭成功入臺的許文彬,17年間已經往來大陸41次,按他的話説,充分感受到了大陸在物質和精神文明方面取得的長足進步,今年也是他首次受邀參加國慶觀禮。“作為本土臺灣人,能夠親自見證這一歷史時刻,感受特別深刻。”許文彬表示,兩岸的中國人雖歷經滄桑,但有著共同的歷史和文化,大家應該更加相互理解,多多交流,盡棄前嫌,在和平發展的道路上,攜手合作,朝著民生樂利的方向前進。

  身在大陸的老臺胞鄭堅告訴記者四句話“中華騰飛、兩岸同歡、摯愛祖國、共興中華”,以表達他對祖國60華誕的祝福。他説,“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兩岸臺胞一貫永遠摯愛祖國,希望今後兩岸共同來振興中華,共建中華大家園”。

  作為全國臺聯創會會長,林麗韞在當晚招待會上顯得格外忙碌,不斷有臺胞鄉親前來問候,合影留念。

  林麗韞對記者表示,在新中國60華誕的時候,看到兩岸和平發展平臺越來越廣闊,看到祖國民生水準日益提升,作為在共和國生活了半個世紀的臺灣老人,我要由衷地喊出祖國萬歲。“我希望兩岸的同胞攜起手來,努力共建家園,希望家鄉的鄉親,很平安,很幸福,很健康”。

  由臺灣同胞組成的國慶60週年觀禮團,此前已到河南進行參觀訪問,感受了中原歷史文化的厚重和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在此後的幾天時間裏,觀禮團將在北京進行參觀訪問,並將參加建國60週年國慶觀禮活動。(記者 鐘寶華)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