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中國和統會訪柬埔寨 冀華社為兩岸和平發展鋪路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20 10:17

 

楊啟秋會長(前排中)和傅鐵生副秘書長互送紀念品。(圖:柬埔寨星洲日報)

  中新網1月19日電 據柬埔寨《星洲日報》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傅鐵生15日指出,在海外華胞的關懷下,兩岸氣氛正在和緩,在新的形勢下,擴大對外聯絡,爭取更多人支援、爭取更多人對兩岸問題的理解。

  傅鐵生率領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代表團訪問柬埔寨,15日下午在TOPAZ餐廳與柬埔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座談會時,如是表示。

  代表團成員包括海外部郭兆祥、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處副處長李萍;柬埔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出席者除會長楊啟秋、秘書長黃瑞華、副會長任瑞生外,尚有孫燕黔、潘東風、鄭棉發、黃煥明、蔡偉華、楊明初、蘇文傑、任嘉義、張傳利等。中國大使館領事韋寧、副領事閏超洋陪同在座。

  傅鐵生表示,楊啟秋會長在華社中是一個有聲望的領袖人物,為柬華社的發展、維護僑眾權益、支援祖國建設等,做了許多工作。

  他説,今後的工作包括3方面,落實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講話,要為和平發展鋪路,為和平發展做許多前期的準備工作,為兩岸和平發展凝聚力量。

  傅氏也説,中國和統會于1998年成立的宗旨是聯合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培養年輕一代接班人,利用在全球80多國家中的180個和統會和390多名海外理事的作用,開展工作,加強自身建設。

  楊啟秋會長在講話中説,柬和統會于2001年4月成立,主要宗旨是團結華人華僑,讓他們知道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和中國的繁榮昌盛。他還説,柬埔寨有80多萬華人,他們熱愛祖籍國,支援祖籍國早日和平統一。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