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兩岸千余道教信眾“中華夢鄉”祈盼夢圓兩岸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03 13:58

 

  

 

  1月2日,海峽兩岸道教圓夢之旅暨第二屆中華夢鄉福清石竹山夢文化節在福建福清石竹山拉開帷幕,來自兩岸的千余道教信眾在“中國夢鄉”祈夢,夢圓海峽兩岸。圖為在該夢文化節上舉行福清石竹山九仙分爐臺灣起駕儀式。 中新社發 劉可耕 攝

  中新社福清一月二日 (詹托榮)二日,來自臺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臺灣凈明忠孝道教會等臺灣宮觀的近五百名道教信眾和大陸各地的道教信眾共千余人,齊聚素有“中華夢鄉”美譽的福建福清石竹山,參加在此開幕的海峽兩岸道教圓夢之旅暨第二屆中華夢鄉石竹山夢文化節。

  本屆夢文化節受到臺灣各界知名人士的關注,吳伯雄、宋楚瑜等臺灣知名人士紛紛為本屆夢文化節發來題詞,祝賀夢文化節的舉辦。其中,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的題詞為“宗教交流,增進感情”,臺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題詞為“兩岸一家大道一體,夢源尋真文化歸根”,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題詞為“敬天重道”,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題詞為“究天通人”。

  由僑鄉福清和寶島臺灣共同攜手舉辦的夢文化節,以“道教”為主體,以“夢文化”為主題,不僅是兩岸首度聯手打造的圓夢之旅,還成為兩岸規模最大、民眾參與範圍最廣、影響最深的夢文化盛會。

  在本屆夢文化節上,兩岸的主辦單位攜手舉行石竹山道家文化養生村奠基儀式、“中華夢鄉”授牌儀式、對臺經貿、旅遊項目以及福清臺灣兩地客源互送協議簽約儀式等一系列活動。發表海峽兩岸道教圓夢活動共同宣言是本屆夢文化節的亮點,來自兩岸千余名道教信眾代表兩岸同胞發出祈盼夢圓海峽兩岸的心聲。

  中國道教兩岸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弄潮在此間表示,夢文化是兩岸宗教界、學術界的精神紐帶,也是兩岸民眾的情感橋梁,進而推進兩岸在旅遊、文化、經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據了解,海峽兩岸道教圓夢之旅暨第二屆中華夢鄉石竹山夢文化節將於一月五日在臺灣基隆閉幕,福建將有五百名道教信眾赴臺參加閉幕式。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