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南京將舉行多項活動悼念南京大屠殺30萬遇難同胞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9-12-13 10:32

 

  新華網南京12月12日電(記者蔡玉高)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72週年紀念日。這兩天江蘇南京將舉行和平集會、和平法會等多項活動,悼念30萬遇難同胞。

  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12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館長朱成山介紹,紀念館自建成開放以來,每年都會進行一系列悼念活動,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活動中還增加了拉響警報環節。

  朱成山透露,今年的紀念活動從12月12日晚就將陸續展開,主要包括放和平燈儀式、為遇難者守靈、中日僧人和平法會、悼念遇難同胞暨南京國際和平日集會、南京大屠殺史研究會年會、話劇《淪陷》演出、“為和平而歌”晚會,以及在全市各遇難同胞叢葬地舉行的紀念活動等。

  朱成山説:“每逢一些特殊的日子,我們都會舉行紀念活動,悼念和慰藉亡靈,警醒人們牢記歷史,為和平發展而努力。”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