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劉延東冀兩岸四地青年共促民族復興偉業(圖)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09-12-09 10:02

 

  十二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香港會展中心出席博鰲青年論壇酒會。 中新社發 洪少葵 攝 

  十二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香港會展中心出席博鰲青年論壇酒會並致辭。 中新社發 洪少葵 攝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電(記者 余瑞冬)博鰲青年論壇(香港)酒會六日晚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酒會併發表題為《攜手把握時代機遇 共促民族復興偉業》的演講。

  博鰲亞洲青年論壇定於七日在香港舉行。本屆論壇以“從應對金融危機看中國外交、經濟與文化”為主題。

  曾長期從事青年工作的劉延東説,兩岸四地的青年熱愛祖國,心繫祖國,血脈相連,積極支援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是一支促進經濟繁榮、社會和諧、民生改善和民主發展的有生力量。

  劉延東説,這次論壇上,大家將結合應對金融危機,深入探討中國的發展道路和發展模式,這是一個重大的主題。現在中國正處於加速發展、由大國向強國邁進的新階段,中華民族堂堂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在六十年的發展歷程中,我們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一個嶄新的發展模式。這是我們堅持立足國情,勇於改革創新,集中人民智慧,借鑒國外先進經驗所探索出來的正確道路。今後,我們仍將矢志不渝地沿著這條道路奮勇前進。”  

  她説,中國在這次應對金融危機中的表現,充分展示了這條獨特的發展道路和發展模式所具有的活力和魅力。

  劉延東坦承,中國的快速發展得到了廣泛認同,也引起了一些疑慮。如何使世界認識一個真實的中國,進而加深與各國間的了解互信,是中國由大國走向強國進程中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她説,人文交流是人與人之間心與心的交流,具有基礎性、先導性、廣泛性和持久性。近年來中國把人文交流提升到戰略層面,這是外交工作的一個創舉。

  劉延東説,今後,中國將繼續把中華文化作為現代化建設的強大精神支撐,在國內努力建設一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社會;在國際上高舉和平、發展、合作的旗幟,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促進和諧世界的建設。

  她希望,兩岸四地的青年肩負歷史使命,勇擔時代重任,攜手同心提升中華民族的整體實力,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奮鬥,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貢獻力量;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借鑒其他文明有益成果,為增強中華文化的影響力發揮積極作用。

  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彭清華、國家教育部部長袁貴仁、科技部黨組書記兼副部長李學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國務院副秘書長項兆倫、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以及國際奧會主席羅格、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出席酒會。

  博鰲亞洲論壇與香港菁英會聯合舉辦的博鰲青年論壇,將有來自多個領域的十余位主講嘉賓,圍繞前述主題,與來自兩岸四地的約八百名各地青年聽眾分享各自見解。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