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模里西斯南順會館成立150週年 中國大使致辭(圖)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19 10:31

 

 

邊燕花大使在晚宴上發表講話

 

 

邊燕花大使(右)、消費者保護和公民權利部長鄧學升(左一)和黃志強會長(中)一起切開南順會館150週年生日蛋糕

 

  中新網1月18日電 1月16日晚,模里西斯南順會館在其會所南順世襲大夏6樓舉行成立150週年晚宴,中國駐模里西斯大使邊燕花,消費者保護和公民權利部長鄧學升夫婦,使館官員,南順會館理事會成員、全體會員,以及11個不同姓氏的南順人社團代表及模里西斯華人社團領袖代表400多人出席了晚宴。

  邊大使在晚宴上發表了講話。她首先對南順會館成立150週年表示熱烈地祝賀,她説,南順會館是模里西斯歷史最悠久的宗親會性質華人社團之一。會館成立於1859年,成立的宗旨是:致力於開展華人慈善事業和各類文化體育活動。多年來,南順會館為僑社作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你們的工作卓有成效,在此,我對你們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誠摯的敬意。希望你們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邊大使最後對南順會館各位同胞以及廣大在毛僑胞多年來給予祖籍國的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他們致以誠摯的新年問候和祝願。

  南順會館會長黃志強也在晚宴上發表了講話。他説,150年前,南順會館的創立,給了我們精神上的慰籍和安全感。我們的祖先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在此,我們要歌頌會館的創始人,他們極具遠見,點燃了火光,讓南順會館在多年裏成為南順同鄉溫暖的家。南順會館已有150年的歷史,並且取得成就,但是我們並不滿足於已取得的這些成績,我們于2009年3月,組織成立了由11個不同姓氏的南順人的社團組織---“南順社團聯合會”,我們的目的是進一步加強南順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助。我們要為模里西斯這個多民族、多文化的國家作出自己的貢獻。

  晚宴最後,邊燕花大使、消費者保護和公民權利部長鄧學升和黃志強會長等嘉賓一起切開了南順會館150週年生日蛋糕。(中國駐模里西斯大使館供稿)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