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埃及華人華僑協會在開羅成立 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來源:國際線上      日期:2009-12-27 15:19

   
 
埃及華人華僑協會在開羅成立

  在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駐埃及大使館的支援下,在埃及各界華人華僑的共同努力下,埃及華人華僑協會26日在位於首都開羅的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了成立大會。

  來自中國駐埃及大使館的相關領導、中國駐埃及各新聞機構的代表、埃及各界華人華僑代表當天出席了埃及華人華僑協會成立大會。埃及華人華僑協會首屆會長付金麗女士向與會者介紹了協會成立的宗旨。她説:“埃及華人華僑協會的宗旨是做好會員與使館及其他中國政府部門和工商企業、文化教育部門的橋梁紐帶工作;團結埃及各界華人華僑,加強相互聯繫與友誼,共同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與經濟繁榮、推動埃中兩國人民的友好往來、維護僑居埃及華人的合法權益、促進華人華僑積極融入當地社會,提昇華人在僑居國的政治與經濟地位發揮作用。”

  近年來,中國和埃及的合作與交流領域進一步拓寬,在埃及的華人華僑數量不斷增加,影響力不斷擴大,成為了當地社會的寶貴資源。與此同時,隨著當地華人華僑人數的增加,他們的願望和訴求更趨多樣化。為了促進旅埃華人華僑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和諧共進,旅埃較久的幾位熱心僑胞發起成立了埃及華人華僑協會。旅居埃及十多年的埃中科技交流中心董事長沈大勇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作為該協會的秘書長,他道出了協會理事會成員們的共同願望:“我們新當選的這些理事會成員有著一個共同的願望,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到一起,把自己的能力和優勢結合起來,為旅埃華人華僑多做一些事情,因為現在中埃兩國政治關係、文化關係、經貿關係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發展,在這種情況下,來埃及的華人也越來越多,我們自己有一些自己的經驗,願意為新來的華人華僑提供一些幫助,希望他們成功。”

  埃及華人華僑協會的成立得到了中國僑聯、海外華人華僑組織的重視和關注,他們紛紛發去賀信或賀電錶示祝賀。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部長林佑輝在賀信中説,埃及華人華僑協會的成立是埃及華人華僑發展里程碑的標誌,不僅為旅埃華人華僑開展社團聯誼和商貿交流活動建立了新的平臺,也為加強旅埃僑團與國內華人華僑社團聯誼開拓了新的途徑。

  出席協會成立大會的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參贊董滿意表示,埃及華人華僑協會一定會為加強中埃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交往發揮積極的促進作用。

  董滿意説:“我們旅居埃及的華人華僑可以發揮獨特的橋梁紐帶作用,在促進兩國友好關係發展,促進雙方貿易、文化、科技交流方面,在增進華人華僑社區之間的團結、維護華人華僑在開羅的合法權益等各方面,一定會發揮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

  埃及華人華僑協會的成立,使得旅埃華人華僑從此有了一個能夠凝聚僑心的溫馨之家。協會成立之後即將組織舉辦一些活動,對此,埃及華人華僑協會秘書長沈大勇介紹説:“我們要舉辦一些講座,內容包括埃及華人華僑的合法權益。還要舉辦一些有關埃及法律、文化、宗教、社會等知識講座,讓我們的埃及華人華僑更能夠了解自己的合法權益,同時也幫助他們儘快融入當地社會,這樣的話大家才能有一個和諧、團結的大環境,每個人用自己的一點熱心幫助其他人獲得更大的進步。”(方文軍、戴貝)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