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南非僑界舉行聯歡晚會隆重歡慶祖國成立60週年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9-13 16:40

    2009年9月11日晚,南非僑界在約翰內斯堡蘭德伯格市政廳舉行盛大聯歡晚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鐘建華大使、房利總領事等駐南非使領館官員、北京市高級顧問馬志鵬、南非國際關係合作部官員、南非第一蘭特銀行業集團CEO思滋衛恩薩三那先生以及旅南華僑華人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當晚的聯歡晚會。

 
鐘建華大使致辭  南非華僑華人慶祝建國60週年組委會主席姒海講話 

  南非華僑華人慶祝建國60週年組委會主席、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聯誼總會會長姒海先生首先致辭,他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説,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賀祖國60週年華誕,我們願與南非朋友分享建國60週年的光榮,我們珍惜中南友誼,也願意為新南非經濟發展和民族和解做出我們的貢獻。

 
彩帶舞起來  京劇表演藝術家遲小秋女士演出 

  鐘建華大使在講話中向南部非洲工商聯誼總會及參與組織今年國慶系列活動的各界華僑華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旅居南非的全體僑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願。他説,新中國成立至今,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政通人和、經濟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提高。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祝願旅居南非的僑胞們事業興旺、家庭幸福、萬事平安。

 
京劇柔術  勁舞妖嬈 

  率北京市藝術團專程趕來參加豪登省狂歡節的北京市高級顧問馬志鵬先生,代表北京市政府也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介紹了北京市的發展情況,闡述了中南友誼,特別是自1998年北京市與豪登省結為友好關係城市以來,兩市的友好交流日益增多。他祝旅南僑胞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祝中南友誼萬古長青。

 
齊天大聖  中華有神功 

  北京市藝術團的藝術家們為聯歡會特別奉獻了一台包括舞蹈、武術、京劇雜技等內容豐富、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房利總領事應邀登臺,與中國著名京劇藝術家、程派傳人、北京市京劇院青年團長遲小秋合作演唱了京劇《沙家》選段《智鬥》。聯歡晚會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房利總領事與遲小秋女士聯袂表演 鐘建華大使在演出後與演員合影 

  晚會最後是全場千人合唱《歌唱祖國》和南非反對種族隔離時期流行民歌《蕭蕭羅沙》。現場的南非朋友即興登上舞臺,與華僑華人一起載歌載舞,歡慶我們偉大祖國成立60週年,將晚會的氣氛推向高潮,最後聯歡會在雄壯的歌聲中落下帷幕。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