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全非洲統促會舉行第五屆會長就職典禮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8-31 16:01

 

  2009年8月29日,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五屆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駐南非大使鐘建華、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房利應邀出席,來自包括賴索托、波札那等非洲各地的僑團代表百餘人參加了典禮。

鐘建華大使致辭

  鐘建華大使在致辭中表示,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以來,一直堅決反對“臺獨”,團結擁護一切擁護祖國和平統一的全非華僑華人,在全非大陸十幾個國家成立和統會,已成為非洲大陸一面反獨促統的旗幟。

鍾大使向吳少康會長(右一)頒發證書

  鍾大使強調,去年5月以來,兩岸關係得到明顯改善,實現了歷史性的轉折,不僅贏得了兩岸同胞的廣泛支援,也受到了海外各界華僑華人及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但同時,我們也要清醒看到,“臺獨”分裂勢力仍繼續以各種方式阻撓兩岸關係發展。中國政府將繼續推進兩岸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反對“一中一台”和“兩個中國”、反對“臺獨”的立場永遠不會改變。希望在吳少康會長和新一屆理監事的領導下,全非洲和平統一促進會將繼續團結兩岸三地的同胞,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早日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再做貢獻。

房利總領事向常務副會長李新鑄(右一)頒發證書

  此次連任的吳少康會長對出席典禮的駐南非使領館和和統會會員對其的信任和支援表示感謝,回顧了和統會過去兩年裏在反對“臺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上所做的工作,他説,臺海局勢雖得到了令人欣喜的改善,但同時島內的“臺獨”勢力仍很頑固;國際社會中也有很多人從自己利益出發,不願看到統一而強大的中國,利用各種問題鉗制中國的發展;以達賴為首的“流亡藏人政府”和以熱比婭為首的“世維會”與反華勢力狼狽為奸,嚴重危害了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和統會今後將以更加高昂的鬥志與一切分裂祖國的行為堅決開展鬥爭,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鍾大使(左三)與吳少康會長及全體理事合影

  今年的“莫拉克”颶風重創了臺灣南部地區,給臺灣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在吳少康會長、知名老僑李鏗發和和統會常務副會長李新鑄先生的帶動下,與會僑領紛紛慷慨解囊,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裏捐款高達50萬蘭特(約合7萬美元),再現了汶川地震期間旅南僑民伸出援手、踴躍捐款的感人畫面和動人情景,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溫暖與親情。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