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西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召開第二屆理事擴大會議
 
 
來源:外交部      日期:2009-01-19 13:48

 

  2009年1月13日至16日,尼日利亞和平統一促進會、西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拉各斯東方大酒店召開第二屆理事擴大會議。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理事、前臺盟中央副主席劉亦銘為團長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代表團出席會議,駐尼日利亞兼駐西非共同體大使徐建國專程從阿布賈趕來與會,駐拉各斯總領事郭崑以及來自尼日利亞、迦納、象牙海岸、貝南、馬利等西非國家和統會負責人、華僑華人代表出席也出席了本次大會。

  劉亦銘團長作了題為“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早日實現”的講話。他指出當前兩岸關係正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但中國和平統一大業仍任重而道遠,勉勵西非和統會繼續為實現中國和平統一而作出新的貢獻。徐建國大使在講話中表示,此次大會集中體現了所有同胞同心協力、反獨促統、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目標而奮鬥的堅強決心。

  尼日利亞董氏集團董事長董瑞萼先生在本次會議上當選為新一屆的尼日利亞暨西非和統會會長。李氏集團董事長李文龍先生等當選為副會長。

  大會還一致通過了西非廣大華人華僑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分裂祖國圖謀、共同攜手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而奮鬥的《拉各斯宣言》。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