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海外華僑華人反對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8-03-20 11:11

 

  新華網北京3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印度尼西亞、印度、貝南的華僑華人社團近日分別通過發表聲明、舉行座談會等形式,反對臺灣當局推動所謂的“入聯公投”。

  據印度尼西亞《國際日報》19日報道,包括印尼印華論壇主席余麥風、印尼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協會主席林鴻正在內的多位印尼華社人士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指出這一行徑嚴重威脅臺海地區乃至包括印尼在內的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聲明説,“入聯公投”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挑釁,是不惜以臺灣人民安危為賭注挑戰國際社會的行徑。

  印度孟買華僑華人代表17日在孟買舉行座談會,反對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參加座談的華僑華人代表認為,臺灣當局推動所謂的“入聯公投”,實質是要謀求“法理臺獨”。這是一小撮“臺獨”分子拿廣大臺灣人民的利益在冒險,註定要以失敗收場。

  出生在孟買的第四代華人易忠煥説,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分裂中國的行為必定遭到全體華人的譴責。

  貝南和平統一促進會和華僑華人會日前在貝南經濟首都科托努聯合舉行反“獨”促統座談會,揭露陳水扁當局推動“入聯公投”、圖謀搞“法理臺獨”和分裂祖國的險惡用心,呼籲全體旅貝僑胞團結起來,共同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與會代表在發言中強調,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和平統一是包括海外華僑華人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心願。陳水扁當局一意孤行,只會給臺灣帶來災難,嚴重威脅臺海地區乃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