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巴西僑胞積極向臺灣災區捐款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9-08-19 14:41

   

    8月18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主席孫特英(右二)向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領僑室主任何守邦(右三)轉交募集到的款項。當日,來自巴西裏約熱內盧華人社團的代表在裏約熱內盧舉行捐款儀式,向遭受“莫拉克”颱風襲擊的臺灣同胞捐款。新華社記者宋為偉攝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8月18日電(記者宋為偉)巴西裏約熱內盧華僑華人社團18日晚舉行捐款儀式,向遭受“莫拉克”颱風災害的臺灣同胞捐款近3萬雷亞爾(1美元約合1.85雷亞爾)。

    這次捐款活動是由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和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起的,得到了當地廣大僑胞的熱烈響應。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募集到13450雷亞爾,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募集到16000多雷亞爾。兩個僑團的會長孫特英和楊獻翠當場把捐款交給中國駐巴西裏約熱內盧總領館官員,請總領館將捐款轉交給臺灣受災同胞。

    參加捐款儀式的中國駐巴西裏約熱內盧總領館領事部何守邦主任表示,這次捐款活動表達了巴西裏約熱內盧華僑華人心繫祖國、心繫臺胞的情感,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美德。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