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積極評價胡錦濤兩岸關係的講話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8-03-14 14:37

 

  新華網華盛頓3月13日電(記者楊晴川)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伊利諾伊州共和黨眾議員馬克柯克13日對新華社記者説,胡錦濤主席4日關於兩岸關係的講話令人鼓舞,協商和對話有利於緩和海峽兩岸緊張局勢。

  柯克説,胡錦濤主席關於爭取恢復和進行兩岸協商談判的講話,有利於緩和兩岸緊張局勢。中國領導人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主張兩岸交流對話和協商談判,是一個積極和令人鼓舞的信號。他還表示,臺灣當局企圖通過推動“入聯公投”參加聯合國,是不能得逞的。

  在談到美中關係時,柯克指出,美中關係是美國最重要的對外關係,希望加強美國國會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與合作。他説,美國祝願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雙方在奧運反恐合作方面具有共同利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4日下午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的民革、臺盟、臺聯委員時就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要繼續努力爭取恢復和進行兩岸協商談判。臺灣任何政黨,只要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我們都願意同他們交流對話、協商談判。談判的地位是平等的,議題是開放的,什麼問題都可以談。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