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內格羅蓬特:臺當局搞“入聯公投”是錯誤是挑釁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日期:2008-01-19 14:27

    據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孫俠)美國常務副國務卿內格羅蓬特17日上午在美國駐華使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明確表示,臺灣當局搞“入聯公投”是錯誤,是挑釁性政策。

  內格羅蓬特説,國務卿賴斯在2007年12月21日曾表達上述觀點。他在這裡重申,不搞“入聯公投”更為可取。

  他説,美方了解,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是中方關注的一個核心問題。美方當然會認真對待這一問題。美中雙方也一定會在對話中討論這一問題。他再次重申,美中三個聯合公報是美國對華政策的基礎,美方堅持遵守三個聯合公報。

  內格羅蓬特説,美中兩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國際舞臺上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美方希望通過對話確保雙方較好地了解對方看待和處理當前世界面臨的問題的方式,希望能協調雙方在一些重要問題上的立場和解決途徑。目前,美中雙方在包括六方會談及蘇丹達爾富爾問題在內的諸多領域都開展了合作。美國和中國在國際體系中是夥伴,如果雙方合作,整個國際體系都將受益。

  據悉,內格羅蓬特17日下午赴貴州,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戴秉國展開第五次中美戰略對話。他表示,希望就朝鮮半島局勢、臺海局勢、蘇丹達爾富爾問題和伊朗核問題等廣泛議題與中方交換意見。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