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美僑領盛讚中國政府關心滯留海地中國同胞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10-01-22 09:57

 

  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執行主席黃克鏘1月19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他對中國政府對滯留海地的中國同胞所給予的關心與愛護表示高度讚賞與欽佩。

  黃克鏘説,地震發生後,中國政府派出國際救援隊積極參與救援行動,表現出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體現了中國是一個對國際社會高度負責的國家。

  他説,滯留海地的中國同胞的人身安全受到多方關注,中國政府啟動應急機制,派出外交部工作組隨中國國際救援隊一同趕赴災區,為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服務和救助。這説明中國政府對海外中國公民一視同仁,這種關愛和救助是人道主義精神的最佳體現。這樣的政府必然會受到人民的擁戴,海外僑胞為這樣負責任的祖(籍)國感到驕傲。

  黃克鏘已經以美國林則徐基金會主席的名義發起民間救援行動,找尋在海地的中國同胞。他希望海外中國公民堅信,中國政府的保護是他們人身安全的最佳保障。(王建剛)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