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駐舊金山副總領事毛清文第三度拜訪舊金山灣區僑社
 
 
來源:北京TRS資訊技術有限公司      日期:2010-01-22 09:35

 

  2010年1月21日,駐舊金山副總領事毛清文在舊進行第三度到任拜會,先後拜訪了北加州越南華僑友好協會、潮州會館、福建會館、海南同鄉會等印支華人僑團和美西福建同鄉會、恩平公所。

  毛副總代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和高佔生總領事,向各僑團鄉親致以新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在拜訪各印支華人僑團時,毛副總指出,30多年前,灣區廣大越棉寮僑胞歷經千辛萬苦來到美國,面對著地域生疏、語言不通、財産盡失等諸多困難,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白手起家,在美國開創了一片新天地,進一步提升了華人的形象,贏得了主流社會的尊重。尤其是廣大越棉寮僑胞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與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保持密切聯繫,為支援家鄉建設、支援祖國統一和促進中美關係發展做了很多有益工作。毛副總希望灣區廣大越棉寮僑胞繼續發揚這一優良傳統,為促進中美關係和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應有貢獻。在拜訪美西福建同鄉會和恩平會館時,毛副總對其一貫愛國愛鄉的行為和多年來支援總領館工作表示讚賞和感謝,呼籲大家為增進中美友好、支援家鄉建設和推動僑社繁榮作出更大的貢獻。

  北加州越南華僑友好協會會長張銓波、潮州會館會長陳德祥、福建會館會長李諸冊、海南同鄉會會長陳文岳、美西福建同鄉會會長鄭祖龍、恩平公所主席吉鴻雁等僑領率各自會員在會所與毛副總一行親切交流。

  拜會期間,毛副總向各僑團贈送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紀念品。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