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美馬州州長受邀與僑界會面 向華社僑領暢談施政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19 10:28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會計師王時翔、律師陳樹平與企業家朱天活日前邀請馬州州長歐麥利與僑界人士會面,歐麥利懇切回答與會人士提問之外,亦暢敘他的施政方針和政績。

  當晚活動假王時翔府邸舉行,約60人與會。王時翔向歐麥利介紹來自兩岸三地的來賓,並報告兩岸三地華裔移民在馬州的情形。由於與會人士多來自亞洲,包括兩岸三地及越南、印度,他特別請州長髮表對美國的外交政策。

  歐麥利表示,美國的外交政策係採單一標準,即對待友好國家及經濟往來的生意夥伴。美國要以其高科技優勢與外國的經濟互補,創造財富,並有效地吸引及協助國外引進的投資,帶動美國的經濟成長。

  歐麥利並表明,他是以數據治理州政(Driven by data),不論是教育、治安、經濟成長等各方面,他對各主管都要求以數據為依據。他説,馬州目前尚未度過金融風暴,卻得以保持州政府的財政實力在三A水準,令人欣慰。此外,他執政後馬州犯罪率下降11%,公校教育評鑒在全美排行屢次名列前茅,都是引以自豪的政績。

  不少人看好歐麥利在民主黨的潛力,而當天許多華裔在親睹州長風采後,亦一致看好歐麥利的政治前途,認為他極可能成為未來的美國政治領袖。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