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紐約9僑團發起賑災捐款 盼拋磚引玉愛心送海地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15 15:03

 

  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12日下午,海地發生200年來最強的地震,首都太子港幾成廢墟。13日下午,紐約中華公所及屬下七大僑團和退伍軍人會率先捐出4000美元,交給美國紅十字會,他們希望此舉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帶動更多社團和民眾加入捐款行列,幫助災區民眾。

  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長期政治不穩定,人民飽受戰亂之苦,地震造成的後果將更加嚴重。中華公所一向致力於慈善事業,不論是美國新奧爾良風災、亞洲孟加拉國水災、印度海嘯、中國大陸雪災和四川地震,還是中國臺灣水災,世界各地一遇到重大自然災害,中華公所總是最快反應,不僅率先捐款,更呼籲社會各界捐款救災。而美國紅十字會一向都是中華公所最好的合作夥伴。

  此次,中華公所率先捐出1000美元,在中華公所帶動下,美東聯成公所、臺山寧陽會館、退伍軍人會各捐款500美元,安良工商總會、協勝公會、洪門致公堂、國民黨美東支部、中華總商會各捐款300美元,總計4000美元。大家希望此舉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民眾能發揚人溺己溺的精神,踴躍捐款,愛心送海地。

  美國紅十字會代表鄧騰芳對僑團的義舉表示讚賞,並向大家介紹了紅十字會開展救災工作的情況。鄧騰芳表示,美國紅十字會第一批100萬美元救災款已經到位,紅十字會援救中心的供應品已在巴拿馬集結,救援小組也已開赴海地,各項救援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李竑)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