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亞利桑那州僑學界舉行慶祝國慶60週年招待會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9-25 11:13

 

  2009年9月13日,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雲專程赴鳳凰城,出席當地僑學界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招待會。鳳凰城地區各界華僑華人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中國留學生、學者代表500人參加。亞利桑那州眾議員John Kavanagh、格蘭代爾市首席法官Jean Baxtor 等地方政要應邀出席。

  張雲在致辭中表示,過去60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始終不忘國情,堅持開拓創新,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包括海外華僑華人在內的中華兒女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但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中國人民在前進的道路上還面臨嚴峻的挑戰。

  張雲表示相信,亞利桑那州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將一如既往,繼續關注祖(籍)國發展,參與家鄉建設,做中華民族統一的積極推動者,併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友好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

  出席招待會的僑胞們紛紛表示,祖(籍)國的日益強大使海外華僑華人地位不斷提升,願齊心協作,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並衷心祝願中美友誼永固,新中國國運昌隆。

  當地知名藝術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招待會氣氛隆重熱烈。

  當日下午,張雲還出席了當地僑學界為慶祝中美建交30週年舉辦的“回顧與展望:中美關係30週年論壇”。晚上,張雲看望了傳統僑社部分僑領並與他們共進晚餐。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