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休斯敦僑界舉行祭孔大典暨孔子誕辰2560週年紀念大會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9-11 16:35

    2009年9月6日下午,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喬紅應邀出席了由美國孔子基金會、越棉寮華裔聯誼會、潮州會館、安良工商會聯合舉辦的休斯敦僑界祭孔大典暨孔子誕辰2560週年紀念大會。

喬總致辭

  喬總在致辭中充分肯定祭孔大典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積極意義。她説,今年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誕辰2560週年,孔子創立的儒家學説對幾千年來的中國社會産生了重要而深遠的影響,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她希望休斯敦廣大華僑華人通過紀念孔子,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同時幫助美國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璀璨文明。

喬總與嘉賓合影

  這是美南地區首次舉辦祭孔儀式。中國駐休斯敦副總領事周鼎、美國聯邦議員艾爾.格林、休斯敦市法官張文華、中國孔子基金會副會長劉蔚華、中國孔子研究院副院長孔祥林等嘉賓及當地近500名僑學界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動。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