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溫哥華僑界紀念胡錦濤發表對臺六點意見一週年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9-12-22 15:09

   

  加拿大溫哥華華僑華人12月21日舉行座談會,紀念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六點意見一週年。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梁梳根和華人社團負責人等20多人出席了座談會。

  2008年12月31日,胡錦濤在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30週年座談會上提出了對臺六點意見。梁梳根説,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一年來,在海峽兩岸的共同努力下,兩岸經濟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密切,“九二共識”深入人心,“臺獨”勢力不得人心,兩岸互信逐漸加深,經濟、文化、教育等各領域的交流日益頻繁。

  他感謝溫哥華華僑華人長期以來為反“臺獨”、促統一所做的努力,希望大家團結一致,繼續發揮橋梁作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國和平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與會華人社團負責人在發言中説,胡錦濤發表對臺六點意見以來,兩岸關係朝著積極、良性的方向發展。實現兩岸和平統一,是海外華僑華人的心聲。海外華僑華人願為祖(籍)國統一大業貢獻力量。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主席滕達説,海峽兩岸的企業家應加強溝通、交流與互動,拓展合作領域。(馬丹、黃曉南)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