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劉健民:希望海峽兩岸先發展經濟,再談政治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09-03-26 14:38

 

  中新社惠州三月二十五日電 (記者 宋秀傑 康孝娟)剛剛受聘廣東惠州市僑聯第八屆委員會榮譽主席的美國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主席劉健民,二十五日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大陸與臺灣同屬中華民族,海峽兩岸同胞都希望和平與發展,不需要磨擦,更不需要戰爭。他希望海峽兩岸能先實現兩岸經濟發展,再慢慢談政治。

  劉健民説,去年十二月海峽兩岸實現“大三通”後,兩岸旅遊、經貿、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已日益密切,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好局面,受到海峽兩岸人民的擁護和支援。

  劉健民表示,海外反“獨”促統運動一直沒有停下腳步,絕不允許任何人把臺灣從中國的版圖上劃出去。他透露,由南加州中國統一促進會聯盟和美國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聯合主辦的 “二00九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 ,將於今年七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包括來自海峽兩岸在內的全球五大洲三百五十名反“獨”促統代表將與會,堅決擁護和支援祖國統一和發展,並積極為海峽兩岸和平統一獻計獻策。

  據了解,美國是除東南亞之外,海外華僑華人移居最早和聚居人數最多的國家,有七百萬華人。劉健民作為華社領袖,關注和關心祖國的發展和統一大業。他經常往來中、美兩國,為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大業奔走吶喊。

  當前受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下,劉健民説,每一個旅美華僑華人共同的心願,就是希望美國好、祖國好,共同實現雙贏。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