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斐濟華僑華人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活動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9-21 10:46

 

  2009年9月20日上午,座落在斐濟首都蘇瓦的華人學校斐濟逸仙學校禮堂座無虛席,600多華人華僑和中資機構代表濟濟一堂,出席斐濟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華人協會聯合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升旗儀式和文體活動。活動在莊嚴的中斐國歌聲中開始。韓志強大使及和統會會長袁炳棠和華人協會會長司徒新耀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

   

  韓大使回顧了新中國6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表示這些成就源於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所進行的艱苦卓絕的努力,源於中國找到了一條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也源於包括廣大華僑華人在內的世界各地友好國家和人民的大力支援。感謝在斐華僑華人為祖國發展做出的貢獻。

  韓大使稱讚旅斐華僑華人發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在斐勤奮興家立業,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贏得了斐濟各界的尊重和讚譽。韓大使表示,祖國時刻牽掛著海外中華兒女,希望通過自身發展強大和與世界各國的良好關係為海外華僑華人創造越來越好的生存和發展環境。駐斐濟使館將認真貫徹中國政府的有關要求,密切與僑胞聯繫,不斷提高領僑服務水準,讓使館成為大家共同的“家”。

  袁會長和司徒會長高度讚揚60年來新中國在經濟、文化、體育等方面的喜人業績,表示他們作為海外中華兒女倍感欣慰和自豪,堅信並祝願祖(籍)國母親的明天更加美好。

   

  活動中,華僑華人代表和使館人員表演了歌曲、新疆舞、單口相聲等精彩節目,並進行了“兩人三足”、拔河等體育比賽。最後,在場所有人員齊聲合唱《歌唱祖國》,祝願祖(籍)國不斷走向繁榮、富強。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