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僑界舉辦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晚宴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9-20 10:15

    2009年9月20日晚,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僑界在布裏斯班舉辦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及昆州建州、布市建市150週年晚宴。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任共平、昆州州長代表、貿易部副部長蔡偉民、昆州議會領袖斯賓絲、昆州議會反對黨副領袖斯普林博格、聯邦議員約翰遜、布市代市長夸克、重慶市長代表、重慶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程貽舉等近400人應邀出席。

  任總領事在致辭中首先向受布市市政府邀請,專程來布參加慶祝活動的重慶代表團及三峽雜技團表示感謝,並對昆士蘭州僑界成功舉辦19日晚的大型慶祝活動表示祝賀。任自豪地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來在經濟、政治、文化等各領域所取得的輝煌成就;並強調,中國的發展壯大不僅利己,還有利於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任表示,昆州10萬華僑華人在昆士蘭建州、布裏斯班建市150週年裏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多元文化社會進步作出了很大貢獻,希望廣大旅昆僑胞能繼續與當地人民一道共同努力,憧憬未來,為增進中澳兩國友誼及雙方友好合作關係作出新的貢獻。

  昆州州長代表、貿易部副部長蔡偉民及布市代市長夸克致辭表示,19日晚重慶雜技團的精彩表演及當地僑界的慶祝活動讓人印象深刻,希望慶祝活動能增進布市與重慶兩個姐妹城間的友好關係。兩人還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60週年及昆州建州、布市建市150週年,高度評價華人社區對昆州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努力,並表達了對中澳關係發展的良好祝願。昆州僑界代表亦紛紛表達了對祖(籍)國60週年華誕的美好祝福。

  重慶代表團團長、重慶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程貽舉在晚宴上代表重慶市長王鴻舉感謝布市市長的邀請,並歡迎布市各界朋友到重慶發展、作客。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