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海外交流協會代表團訪紐西蘭 與僑界交流座談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09-06-15 14:24

 

 

國務院僑辦代表團與紐西蘭僑界交流座談

  中新網6月15日電 據紐西蘭中華新聞網報道,6月13日下午,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王傑一行6人來奧克蘭,與奧克蘭幾十位華人華僑代表一起座談,介紹中國政府僑務工作的情況,看望奧克蘭的華人華僑,聽取紐西蘭華人華僑對僑務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代表團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王傑帶隊,團員包括國務院僑辦王麗華局長、僑辦國外司副司長董傳傑、僑辦秘書行政司副司長張渝、僑辦政策研究司副司長劉香玲等。

  王傑在座談會上説,國務院僑辦長期以來遵循有利於華人華僑在海外駐在國的生存與發展,有利於駐在國和祖籍國之間的友誼合作,有利於海外華人華僑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開展更多領域的合作與交流的原則,密切與海外華人華僑的聯繫,支援與推動華人華僑融入駐在國,回饋祖籍國,同時也支援各華人華僑社會團體和諧健康發展,積極地為廣大華人華僑提供多方面的服務,切實保護海外華人華僑和僑眷的切身利益。

  王傑重點強調了目前在海峽兩岸關係上的新形勢。王傑説,海峽兩岸有了歷史性的變化,人員的交往越來越頻繁,經濟聯繫越來越密切,文化交流越來越活躍,共同利益越來越廣泛。目前已經呈現出一片和平發展的光明前景。出現這樣的形勢,與華人華僑、海外僑胞多年來的努力和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新的形勢下,我們應該堅持一個中國的前提,努力地團結華人華僑,維護好華人華僑的正當權益,促進僑社的和諧建設,同時要攜起手來,為兩岸的和平發展和祖國的和平統一,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廖菊華總領事和黎永傳副總領事也參加了座談會。廖菊華總領事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總領事館要繼續加強與奧克蘭各界華人華僑的聯繫,做好為華人華僑的服務工作,推動各項僑務工作的健康發展。

  與會的華人華僑代表就目前的僑務工作,以及海外華人華僑普遍關心的“兩岸關係”、“反對西藏獨立”、“海外宣傳”、“中華文明與文化傳承”、“經濟合作和交流”等熱點問題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的人士交流了看法。(于翔)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