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紐西蘭華人團體聯合發表反對“藏獨”公開信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9-03-12 09:56

 

    新華網惠靈頓3月12日電(記者黃興偉)紐西蘭奧克蘭地區28個華人團體日前聯合發表反對“藏獨”公開信,呼籲紐西蘭官方和媒體不要支援由達賴集團及其在紐西蘭代理人舉辦的各種活動。

    公開信説,自古以來,西藏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50年來西藏的民主改革取得了巨大成績。達賴集團及其在紐西蘭的代理人在紐西蘭進行的破壞活動,其目的是搞“西藏獨立”,恢復神權政冶和封建農奴制。他們打著人權、宗教的旗號,企圖誤導紐西蘭民眾。“對於這種損害中國人民感情,干擾中新友好關係的行動我們表示堅決反對”。

    公開信説,紐西蘭個別媒體在報道中對中國西藏的真實情況進行了歪曲。真實情況是,1959年民主改革前,西藏長期遭受基於封建農奴制度和神權政治的統治,這種統治比中世紀歐洲的農奴制度有過之而無不及。那時95%的西藏人是農奴,沒有人權,受到統治階層的殘酷壓迫和剝削。

    公開信最後説,希望紐西蘭國會議員、市長和大眾媒體不要支援由達賴集團及其在紐西蘭代理人舉辦的各種活動,保護中新友好關係不受干擾。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