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澳大利亞華僑華人高度評價胡錦濤主席新年賀詞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10-01-06 10:17

 
  澳大利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邱維廉認為,胡錦濤主席新年賀詞的核心就是構建繁榮的和諧世界,繼續促進人類的和平與發展。澳大利亞上海世博會宣傳組委會執行主席卞軍説,胡錦濤主席的新年賀詞充滿和諧和關愛。


  新華網雪梨1月5日電(報道員胡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新年前夕發表題為《共創世界和平與發展的美好未來》的新年賀詞,在澳大利亞華僑華人中引起了很大反響,人們普遍認為賀詞向世界展現了中國的和諧價值觀和中國肩負的責任。 

  澳大利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邱維廉認為,胡錦濤主席新年賀詞的核心就是構建繁榮的和諧世界,繼續促進人類的和平與發展。這既充分地體現了以人為本的人文思想,同時又展現了一個負責任大國領導人關注全人類福祉的博大胸襟和風采。澳大利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與當地僑團精誠團結通力協作,為即將舉行的上海世博會奔走宣傳,努力創造僑社和諧新篇章。 

  澳大利亞上海世博會宣傳組委會執行主席卞軍説,胡錦濤主席的新年賀詞充滿和諧和關愛。他還向五大洲的朋友們發出誠摯邀請,熱忱歡迎大家參加將在中國上海舉辦的2010年世博會。這讓海外華人倍感溫暖,他們衷心希望祖(籍)國強盛、世界和平。世博會期間,組委會還將組織澳大利亞當地人和華僑華人到上海參會,以實際行動讓更多人了解“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澳大利亞孔子研究會會長錢啟國説,胡錦濤主席新年賀詞中提到要“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海外華僑華人起著弘揚中華文化、構建和諧世界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澳大利亞孔子研究會目前已為澳捐獻了5座孔子塑像,希望不同種族文化背景、政治體制、宗教信仰的人民能夠和諧相處,共同譜寫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的新篇章。 

  澳大利亞雪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然表示,在《共創世界和平與發展的美好未來》的新年賀詞中,胡錦濤主席提出中國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更好造福兩岸同胞。就在一年前,胡主席發表了關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六點意見的重要講話,提出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在這一方針的指導下,兩岸關係穩步向前發展,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和進展,順利實現了全面直接“三通”,為兩岸未來的發展奠定了理論和實踐的基礎。在新的一年裏,雪梨中國和統會將與各華人社團一起,以弘揚中華文化為紐帶,加強僑胞的溝通與聯繫,為開創海外和平統一新局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