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紐西蘭統促會慶祝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
 
 
來源:中國統促會網      日期:2009-04-01 08:28

 

 

主席臺

 

 

會場

 

  3月28日,奧克蘭華僑華人在奧克蘭舉行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大會。大會由紐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黃乃強主持。

  廖菊華總領事首先代表總領事館對慶祝大會表示祝賀。她指出,1959年3月19日,達賴集團實行武裝叛亂,結果失敗。但是,它們不甘於失敗,惡毒攻擊民族區域自治,妄想恢復農奴制。現在,西藏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開始走向光明。

  紐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紐西蘭中國團體聯合會會長黃瑋璋首先在大會上發言。他説,1959年3月28日,對歷史來説,只是暫斷的一天,但對西藏的命運和前途,確實一個分水嶺。國務院周恩來總理命令解散西藏地方政府,決定由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行使地方政府職權。農奴制從此土崩瓦解,西藏走向光明。達賴喇嘛一定失敗。歡樂的農奴,從此過上了歡快自由的生活。

  華人國會議員霍建強先生在會上指出,西藏問題是敏感問題。我們中國人都知道西藏的歷史,但是,西方人要知道西藏在什麼地方,為什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還不是容易了解的。我就要進這份責任,向議會裏的西方議員們宣傳西藏問題的真相。

  紐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胡崇寶、書法家淩玉海、奧克蘭統促會史宏君等在大會上作了自由發言。大會還通過了“奧克蘭華人華僑慶祝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大會宣言”。宣言指出:今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區九屆人大二次會議決定:把每年3月28日設立為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以紀念西藏平叛和民主改革50週年。這一紀念日象徵著西藏人民受苦受難黑暗時代的終結,及西藏人民當家作主嶄新時代的開啟。

  1959年之前的西藏是一個比歐洲中世紀還要黑暗、落後的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社會。佔人口95%以上的農奴和奴隸遭受著包括14世達賴喇嘛在內的統治階級的極其殘酷的壓迫和剝削,人權被踐踏。這種反動的、腐朽的封建農奴制度不但嚴重阻礙西藏生産力發展,而且嚴重摧殘西藏人民,是對人類進步的反動。

  西藏平叛和民主改革50年來,社會面貌煥然一新,昔日農奴成為社會主義新西藏的主人,充分行使憲法和民族區域自治法賦予的各項權利。西藏人民擁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西藏文化得到充分尊重和發揚。西藏各個領域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人民幸福安康。

  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長期以來,達賴集團違背包括藏族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和全球華僑華人意願,惡毒攻擊我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不斷組織策劃分裂破壞活動,阻撓社會主義新西藏的發展進步,時刻夢想在西藏恢復反動、黑暗、野蠻、落後的封建農奴制度。

  我們全體與會奧克蘭華人華僑一致贊成並堅決擁護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的確立,對達賴集團分裂活動表示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和堅決反擊。

 

  會上白雲合唱團表演了男女聲小合唱,中區華人協會,西區華人協會表演了藏族舞蹈。著名歌唱家張濛濛獨唱了《青藏高原》歌曲。大會還進行了西藏圖片展覽,播放了西藏影視片。

 

 

紐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紐西蘭中國團體聯合會會長黃瑋璋在大會上發言

 

 

大會由紐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黃乃強主持

 

 

與會人員觀看西藏圖片展

 

(以上圖片來源於紐西蘭中華新聞通訊社)

 

 

會場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