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雪梨統促會支援設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09-03-24 09:29

 

  據《澳洲新快報》報道,中國西藏自治區人大九屆二次會議,于1月19日通過決議,決定把每年的3月28日設為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以紀念五十週年前在西藏進行的民主改革。雪梨華人華僑反響強烈,他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援。

  雪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錢啟國先生首先談到,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重大政治節日。西藏的農奴解放是繼美國黑奴解放運動之後人類歷史上又一偉大的人類解放運動。從這一天開始,西藏的百萬農奴和奴隸掙脫了他們身上的枷鎖,開啟了西藏從黑暗、落後、專制、從走向光明、進步和民主的新時代。而達賴分裂集團惡毒攻擊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不斷組織策劃分裂破壞活動,時刻夢想在西藏恢復反動、黑暗、野蠻、落後的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這是違背西藏人民和全國人民意願的反動行為,農奴解放紀念日的確立,對於廣大人民進一步認清達賴分裂集團的反動本質,旗幟鮮明地和達賴集團進行鬥爭,確保西藏的穩定和持續發展有著極其重大的作用。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